時間鎖
問:時間到了,但還是打不開?
答:
通常這個問題,我們歸類它叫時間延誤,它出錯的部份有幾點。
1.時間設定錯誤,我們一般都會排除它的可能性,因為只有設定時間者自己清楚。
2.零件故障,這要很專業的技術人員才判定的出來的,因為時間鎖的品牌有幾種,每個品牌故障點不一樣,當然就有不同的解除方法。
3.時間鎖的時間走走停停,通常這是不易發覺的,因為它是發生在您已設定時間鎖關上門以後,這問題也有解除的方法。
4.時間鎖的倒轉力不夠,時間鎖的運轉方式是屬於倒數計時的,我們轉動時間鎖時,它的錶盤是順時針動的,它回轉時是靠我們撥動的發條,這時發條以鬆開的力量 帶動齒輪轉動讓錶盤回到起始點,通常這就是問題的發生點,它的力量不夠,不足到無法回歸到起始點,這是有辦法解除的。

 

號碼鎖
問:有號碼但打不開?
答:
如果您很確定這組號碼是這一台保險櫃專用的,但號碼鎖還是無法開啟,有可能是否您的號碼順序顛倒又或者是左右圈數轉錯。
如果上述所提的都沒錯的話,就是號碼鎖已經故障了,這類問題我們稱為號碼走位,為何發生走位,一顆號碼鎖的構造部份會故障就只有裡面的環片,所以有幾個環片就代表幾組號碼,環片裡又分外環片與內環片就是這裡的組合發生了問題,這是有辦法解決的只要找專業的人員幫您找出哪一個環片發生了問題就可以幫您把號碼鎖打開。
其實號碼鎖是須要保養的,但很少人知道所以就忽略了這一點,所以等到無法開啟時也就是麻煩來了,但千萬不要自行打開鎖盒往裹面注油這是錯的,號碼鎖的環片應該盡量保持乾淨與有足夠的潤滑度,所以注油是有技巧的不然只會加速號碼鎖的老化與故障。